科学公益领域通识

儿童与青少年性教育

“儿童与青少年性教育”是《通识》系列的第一册。本册通识材料概括性地介绍了性教育的理念和重要思想、性教育希望回应的社会问题、性教育的效果、国内性教育的发展状况等内容,并提供了可以参考的重要资源清单。

👇扫码下载

残障领域

“残障”是《通识》系列的第二册。本册通识材料概括性地介绍了看待残障的重要视角、残障领域服务的群体及其现状、残障融合工作的基础原则、残障领域的重要议题、信息时代下的残障与无障碍知识等内容,还提供了可以参考的重要资源清单。

👇扫码下载

养老服务

“养老服务”是《通识》系列的第三册。本册通识材料概括性地介绍了老龄化特点、养老服务的需求、相关政策法规、养老服务的目标、养老服务常用理论、养老服务的介入议题以及发展趋势等内容。

👇扫码下载

自然教育

“自然教育”是《通识》系列的第四册。本册通识概括性地介绍了自然教育的概念与定义、发展脉络及现状、国内外先进实践、常见的实践场景与教学方法、从业者能力建设等内容。

👇扫码下载

支教

“支教”是《通识》系列的第五册。本册通识概括性地介绍了支教的定义、发展变化、目标与价值、分类、教育观、技术方法、风险与伦理等内容。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