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规划

组建大型工程机械抢险队伍和跨区域机动救援队伍,根据三一工程机械设备在灾害发生地区的分布,合理化调配,高效布局救援力量,提升工程机械救援的快速响应水平。

👉点击了解项目规划内容

救援响应

项目团队持续探索建立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体系,辅助国家政府应急体系,响应国内外重大灾害,完成生命救援。2023年,项目团队参与了土耳其地震、涿州暴雨、摩洛哥地震等大型灾害的救援救灾行动,为受灾地的生命营救和灾后重建发挥了重大作用。

 

工程机械救援标准体系建设

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达成合作,发布工程机械救援团体标准,同时联合应急管理部形成行业/国家标准,配合中国消防学院发布工程机械技能救援证书,打造工程机械救援标准体系,弥补行业空白。

全国工程机械救援师资培训

2023年4月,项目团队主办“建筑物坍塌、工程机械救援技术全国交流培训会”。全国超40名救援队员共赴长沙,进一步拓展结构坍塌领域的救援技能,为国内救援力量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