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出品

科学公益指南

2023年基金会在既往研究的基础上开发了《科学公益指南》。《科学公益指南》共包含六个章节:纲要、项目、评估、组织、捐赠、职业发展,希望为所有读者提供一套完整的观察、理解、践行公益慈善的方法论及指导。
 

科学公益期刊

 科学公益期刊是三一基金会筹办的一本电子刊物,旨在践行科学公益精神,沉淀中国公益的实践知识。期刊以季度为周期发布,期刊中包含公益行业相关理论、技术、工具及案例等,希望链接更多行动者,进行理性的怀疑、挑战和对话,探索如何让善意发挥更大的价值。

👉点击了解科学公益期刊

科学公益案例

三一基金会与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合作,通过初步的实证(案例)研究,观察选取公益领域内较为典型的机构/项目案例,围绕其运用科学公益实证方法的情况进行模式分析和总结提炼,产出《公益的效能之道– 科学公益案例集》,形成科学公益的案例参照。

公益领域通识

为促进我国公益行业的知识传承,三一基金会于2022年正式启动《公益领域通识》(以下简称《通识》)系列资料的开发工作,《通识》旨在帮助读者快速建立对细分公益领域的全面认识,了解领域发展现状,特别是领域常见或重要的思想、方法、工具、资源等。

科学公益洞察

除核心资料外,基金会各业务其他重要知识产品、技术资料及员工的工作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