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出品

科学公益期刊

科学公益期刊是三一基金会筹办的一本电子刊物,旨在践行科学公益精神,沉淀中国公益的实践知识。期刊以季度为周期发布,期刊中包含公益行业相关理论、技术、工具及案例等,希望链接更多行动者,进行理性的怀疑、挑战和对话,探索如何让善意发挥更大的价值。

三一基金会

  截止至目前,已经发布的刊物包括:
 
 
在科学公益期刊中,我们会推广行动中的各种方法工具、分享实践中的案例反思,目的是为了沉淀出这个时代中国公益的实践知识,但根本上是旨在践行科学公益的精神。希望期刊能够链接更多善意的行动者,基于彼此多样的实践,进行理性的怀疑、挑战和对话,探索如何让善意发挥更大的价值。让我们给理智以人性的温暖,给善意以求索的决心,共同塑造科学公益理念与实践的星云。
 
 
 本期期刊主稿邀请了南都基金会围绕公益慈善的“规模化”进行了详细介绍。“规模化”是南都基金会在国内倡导的重要理念,南都基金会连同多家组织于2016年发起了“中国好公益平台”,致力于促进公益项目的规模增长。
 
 
本期期刊主稿邀请了资助者圆桌论坛秘书长李志艳主笔,就“有效公益”的解释与发展与读者分享交流,也邀请了三位嘉宾就“有效公益”进行锐评分享,以此为读者带来更多元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