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健康宜养道童

关注道童村民的身心健康,打造“社工+照护员+医疗支持”为主的居家养老模式,让每一位道童长者“生活有人问,困难有人帮,生病有人助,应急有人理,独孤有人陪”。

 

👉健康宜养道童

活力宜业道童

道童村是道童村民的道童村,道童村的美好离不开道童村民的热情参与。

 为了打破邻里隔阂,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村民的参与热情,我们在村内组建了志愿者队伍,设立了道童学堂,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活力宜业道童

美好宜居道童

为了提升道童人居环境,让道童村民在村内生活更加舒心,我们在村内先后实施了村内的自来水管网更新、龙塘湖加固饮用水水质提升以及村庄的亮化项目,基本解决了道童村民对于安全饮水、夜间出行安全的需求,惠及全村1147户3733位村民。

 

👉美好宜居道童

产业兴旺道童

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振兴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2022年,基金会持续支持道童产业的发展探索,通过打造技术标杆与引进种植专家与种植技术,因地、因人、因时制宜,持续培养本地村民种植与生产能力的同时探索道童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产业兴旺道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