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伙伴

益迪教育科技

三一基金会

伙伴介绍

益迪教育通过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助力教育公益组织突破发展中“增长难、专业化难、精细化运营难”的瓶颈,从而推动教育公平。

进入伙伴官网

社会背景

近年来中国公益行业的发展非常迅速,但信息化进程落后;教育公益行业内虽然不乏信息化、网络化的尝试,但很少能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幅提高效能,难以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和教育问题。例如:

  1. 在乡村图书馆运营中,基层⼯作者仍耗费⼤量时间精⼒进⾏录⼊、借还等重复性⼯作,学生阅读数据等没法自动采集,只能靠项目人员一个个走访;
  2. 在支教行动中,许多志愿者培训平台设计不友好,志愿者反馈培训音视频课程太长、图文排版繁杂、学习流程复杂、退出再进入找不到课程等等;
  3. 公益组织运营机构和管理项目时使用互联网开源工具,但由于需求不同,往往使用多个系统,信息相互交错混乱,管理成本很高。

业务逻辑

三一助力

与益迪达成战略资助合作,支持项目40万,通过优化益迪云图系统,使其能够更好地为乡村阅读领域提供图书管理和儿童成长数据分析服务,强化图书类捐赠物资的使用效率追踪,为优化捐赠配置提供大数据依据。

  1. 建立基于SROI(社会投资回报)方法的评估体系;
  2. 核心产品功能迭代与用户拓展。

关键成果

  1. 为500+家教育公益组织、教育创新机构和学校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
  2. 截止2020年,仅微澜图书馆项目借阅次数超过55万,累计服务读者超过5.5万名,超过2500名志愿者使用益迪云图进行图书借阅服务;
  3. 2021年,益迪云图智慧借阅系统新增服务馆/点459个,比2020年增长约77%,服务儿童借阅112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约55%,累计服务儿童借阅310万人次。

发展目标

  1. B端用户年增长60%,突破800家;
  2. 受益儿童年增长60%,突破30万;
  3. 发布《中国乡村儿童阅读科学评估指南》、 多个细分领域行业白皮书和大数据报告 ,SaaS产品支持乡村儿童阅读科学估指标体系;
  4. 核心SaaS产品人均效能提升50% ,核心SaaS产品购买及服务实现50%以上自动化。

评估

基于产品逻辑模型,SROI(社会投资回报)的方法适宜对益迪工作的有效性开展评估。SROI是一项对社会投入所带来的社会价值进行货币化计算的工具。SROI通过汇总各类和项目投入和成果相关的定量、定性信息和财务数据,并为其中的非财务数据寻找等价物,将社会投入产生的成果进行“货币化”,来呈现其价值。

依据公式,录入2021年益迪运营数据并进行影响过滤分析后,运算SROI模型后得到结果值1.89. 即益迪教育科技在2021年度,每1元投入带来1.89元的社会价值回报。

*受限于项目评估周期内的数据可获得性及模型的可靠度,测算具有一定局限性。

一图读懂 | 益迪教育科技项目

完整评估报告

了解更多「益迪」故事

 

扫码关注「益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