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况

2017年-2020年,三一基金会连续三年资助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Center for Experimental Economics in Education,简称CEEE)实施“新一代三一青年学者资助”项目,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如下进展:支持12名青年学者开展了学术交流和行动研究、建立了一套人才培养方案;陆续举办9次线下研讨会和4次成果分享会;与西部高校建立1对1帮扶、探索出人才引进的方法和模式、举办了4次行业交流沙龙。

我们的影响力

360万+
累积资助资金
12名
青年学者
青年学者培养
影响评估方法推广
青年学者培养模式推广
项目展示

青年学者培养

“三一学者”与来自堪萨斯大学、匹兹堡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欧道明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高级研究人员建立导师培养机制。 “三一学者”以“干中学”的形式推进农村教育和发展问题的行动研究,项目涉及婴幼儿养育、婴幼儿营养与喂养、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村教育中的应用、农村医疗公共服务质量、教育与教学、农村学生视力保护等多个领域。

项目展示

影响评估方法推广

自项目实施以来,“三一学者”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3ESPACE E掘计划伙伴、山西省妇联等累计举办9次共27天的关于基本科学影响评估理念和基本科学影响评估方法的研讨会。 三年间,“三一学者”累计举办4次关于推广科学影响评估和科学公益方法和成果的分享会,先后分享了农村学生营养与健康、“农村学生视力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和“优绩优酬:教师激励与学业表现的实验研究”、“项目影响评估方法及案例”、“影响评估在养育未来项目中的应用”等多个案例。

项目展示

青年学者培养模式推广

三一学者团队与西部地区各高校单位开展合作,就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人力资本培育问题展开研究和讨论;同时将科学公益及影响评估方法理念向西部其他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推广。 “三一学者”计划的出现为CEEE的“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人力资本培育智库建设创新引智基地”提供了资源保障,吸引了更多青年学者扎根西部。 三一学者团队分别和湖畔魔豆基金会、西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4次沙龙,分享了如何与NGO和基金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