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况

世界的美好改变不源自少数人的巨作,而是来源于每个人的“微光”积少成多。三一基金会从唤醒和点燃每一个三一集团员工的公益之心开始,联合多方公益组织,通过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将公益火种播撒在每一个员工的心中,让公益善行从一个人到一群人,迸发出公众倡导无限可能的力量。

 

我们的行动

全员公益
绿色环保
儿童关怀
项目展示

绿行家

2020年10月,三一基金会和三一集团携手长沙市民,徒步20公里为保护家乡的河流而奔走,号召长沙人民共同守护饮用水源地。近千名长沙市民参与公益徒步,线上直播参与观众突破70万,共筹得127056元善款,保护湖南人饮用水安全。

99公益日

2020年长江中下游特大洪灾来袭,三一集团千里驰援抢险救灾,三一基金会携手集团员工为灾区群众捐款,共克时艰。三一共为江西灾区儿童捐款255,079元,购买了698个温暖包,陪孩子们度过 63,692 个温暖冬日;为安徽受洪灾农户捐款120,061元,送去24,012份爱心种,为农民带来200万元营收。

三一公益奖

三一基金会联合三一集团,面向所有三一集团员工个人、部门和代理商征集 2018-2020 年的优秀公益故事,发起“企业公益奖项”评选活动 。超一万人参与大众投票,14名公益践行者在三一人自己的“三一节”脱颖而出,影响了三一集团上下3万名员工。

公益嘉年华

2021年8月,三一基金会联合三一集团发起首个公益嘉年华,通过“三件小事,益启欢乐”系列活动,围绕绿色低碳、人与自然、乡村素质教育议题,将公益与日常、亲子互动、音乐三大元素跨界融合,用轻松有趣的线上方式倡导人人了解公益、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微笑照相馆

在世界微笑日上线人脸识别程序,为用户找到笑容相似程度最高的公益项目受助人,推动活动参与者了解、关注和支持公益项目。

紧急防疫

2021年5月底,广州疫情爆发。三一基金会第一时间从湖南紧急调运10万个N95口罩捐赠给广州市海珠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疫物资和健康保障,为海珠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爱心与力量。

项目展示

益起光盘

三一基金会联合三一集团全国22个园区推广“益起光盘”行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园区食堂激励活动推广、光盘推广大使评选等方式,推动员工节约粮食,共建绿色低碳园区。目前已有2400多人加入到光盘打卡的队伍中,践行并影响更多人开启绿色生活方式。

为地球打抱不“瓶”

在世界地球日开展“为地球打抱不瓶”活动,吸引公众收集身边的塑料瓶,与好友组队,在活动现场用代表不同分值的花式投掷姿势把瓶子投进回收桶,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积分排名,通过游戏竞技的方式唤醒公众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为环保助力。 

 

项目展示

“蓝信封”留守儿童书信陪伴

三一基金会联合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面向三一集团和公众招募留守儿童通信大使。经过蓝信封考核和培训,91位爱心人士成为留守儿童一对一书信陪伴者,陪伴留守儿童共同成长。

童书乐捐

三一基金会与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倡导公众参加“童书乐捐计划”,用H5小游戏动员社会力量为乡村图书资源稀缺的地区送去城市优质闲置二手童书和新书,丰富乡村学校图书资源。

“笑返童真”儿童节公益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三一基金会在三一集团的北京和长沙园区开展“笑返童真”活动,通过童年游戏互动方式,让员工在童趣中了解儿童公益项目,唤醒公众保护儿童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