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公益研究中心
教育公益领域扫描沙龙

三一基金会

2019年8月6日上午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在3ESPACE举办了教育公益领域扫描沙龙。本次沙龙主要对我国教育领域当前存在的真实社会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宏观扫描,旨在帮助公益项目负责人、公益项目资助官员及公益项目专职评估人员了解项目相关领域的社会问题和行业环境。后期还将开展环保、健康、社区发展等领域的扫描沙龙。

明德公益研究中心,简称“明德公益中心”,英文名Philanthropy and NGO Support Center,缩写为PNSC。中心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于2012年11月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为全国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的宗旨是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内,面向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开展非营利的各种社会服务,支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搭建公益项目共享平台,增强社会组织的公信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会建设,实现明德为公,善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