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圆梦助学行动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以资助中西部地区高中贫困生为切入点,全面助力青年人成长成才过程的关键节点,将高中、大学、研究生、留学的四个关键阶段统一纳入资助范围,并持续跟踪,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的贫困生助学体系。2014年至2016年,三一基金会每年从中西部高一新生中选拔300-500名贫困学生加入圆梦行动,以随机分组(Random Control Trails,RCTs)和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Conditional Cash Transfers,CCTs)的方式开展资助。圆梦学子一经入选,在定期汇报信息和达到所在组资助条件的情况下,将获得之后全部求学阶段的资助资格。

我们的目标

我们希望:

  • 赋贫者以机会,助志者至卓越: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求学机会,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继续求学之路,改变贫困的命运。
  • 科学实践公益,提供政策参考:通过调查研究与数据分析,探寻和推广最有效的扶贫济困资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