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活动

北辰青年Week Up

作者名称

Week Up青年行动是北辰青年联合腾讯校园空间共同打造的全国竞赛性青年成长活动,邀请青年群体通过组队在社群中与他人PK打卡、积分、回答问题、赢得奖品,促进青年成长。三一基金会搭载本次活动,推出「科学公益特殊卡牌」,提出12个社会真问题,采用线上打卡、社群运营和线下高校联动的方式,让更多青年们关注社会真问题,并思考问题的原因,倡导和动员他们参与旨在推动解决社会问题的公益活动,同时呼吁批判性思维、为公益注入青年力量并发出青年声音。

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学习

北辰青年动员青年群体在线上通过H5小程序,组队领取并完成卡牌游戏上的各种话题讨论,在线下完成并上传行动成果,记录下参与者们的成长并收获他们相应的成长值。线下活动共有3000+的参与量,线上则通过微信社群、微博话题讨论,以及QQ端推广的形式,吸引青年群体并通过采用贴切青年的话题角度提高话题的参与度,和增加对于科学公益的认知与思考。三一基金会与北辰青年合作共同策划定制卡牌「科学公益卡」,通过特别的话题针对公众进行科学公益理念,和识别社会真问题的倡导,在互动中提高青年群体的公益意识和对科学公益的理解和认同能力。

传播科学公益——在游戏中思考

通过动员青年群体自主行动参与新颖的线上活动形式,传播科学公益和倡导对社会性议题的思考,并以福利和社交为导向,在互动中提高青年人群的公益意识并能更好地参与公益事业。

年轻群体们的积极响应

大学生群体活跃度高、活动参与度高,打卡的社会问题与其切身利益相关,活动引发了很多共鸣。来自20多个省市,30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与打卡,他们通过微博话题传播和社群话题讨论,600+人参与社群谈论,优质回复150+;科学公益卡牌共有1705人领取卡牌,领取量和完成量在所有卡牌中排第二,卡牌完成率达72%,150+留言和评论。

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1800w+
线上曝光量
8745
组队参赛
3000+
线下活动参与量
1.1w+
社群粉丝量
21649
打卡总量
20+
活动跨越省份
12w+
参与用户量
302
万字UGC沉淀
80+
个行动视频
谢匡时

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三一基金会举办的活动。收获还是蛮大的。三一基金会提倡的科学公益,我特别赞同。此前我对公益行业也有一些自己的了解,其实公益的事情并不好做,需要更多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式方法,这样公益之路才能走得更远。

谢匡时
澎湃新闻记者
张茵茵

我是从活动上了解到了三一基金会,并且通过活动上二维码扫码进了我们55℃青年的群。我本身也很想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一些人,只是苦于找不到组织和机会,所以很感谢三一基金会能够提供给我们一个可以彼此互相联系、互相分享信息的社群。

张茵茵
55℃青年社群用户
林雪儿

我在社群里看到了55℃轻公益的各种活动,很吸引我。我很希望每一次活动都能参与进来,因为轻公益的生活方式即将变成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有着更高的精神追求的。祝55℃青年社群发展蒸蒸日上。

林雪儿
三一基金会粉丝,55℃青年社群用户
北辰青年
北辰青年